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经纬育才系列讲座第7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量:

20191025日下午,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经纬育才”系列讲座第7期在生地楼生四教室成功举办。受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和中心讲师高培超博士邀请,MDPI学术出版社Martyn Rittman博士、期刊Remote SensingHeritage责任编辑穆怀博先生、期刊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 (IJGI) 责任编辑姬思宇女士、期刊Land责任编辑高维维女士分别做了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Remote Sensing 期刊介绍以及投稿问题与拒稿原因分析”、“ISPRS IJGI 期刊介绍以及投稿问题与拒稿原因分析”和“Land 期刊介绍以及投稿问题与拒稿原因分析”的报告。讲座由中心副主任叶思菁老师主持,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百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Martyn Rittman博士基于自身经验与学术背景,分享了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心得、技巧与注意事项,使与会师生受到很多启发。随后,来自Remote Sensing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 (IJGI) 以及Land 期刊的责任编辑分别对期刊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且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出发,对拒稿状况进行了举例分析。穆怀博先生详细讲述了MDPI期刊的出版流程,并且欢迎作者向Remote Sensing投稿不同文章类型的学术稿件,姬思宇女士着重对期刊拒稿原因和问题进行了举例阐述,高维维女士则对期刊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表现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英文论文写作及论文发表等问题与报告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叶思菁老师对整场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四位编辑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历时近三小时,气氛活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期刊Remote Sensing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Land的稿件收录范围涵盖了地理学的多个分支。其中,Remote SensingSCI收录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4.118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SCI收录期刊,最新影响影子为1.723Land为最近收录的SSCI期刊。Martyn Rittman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Warwick,曾于University of ReadingUniversity of Freiburg工作,现为学术出版机构MDPI高级管理层。

 

讲座现场


Martyn Rittman博士作报告


穆怀博先生作报告


姬思宇女士作报告


高维维女士作报告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