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数据中心内部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疫情的突袭再次扰乱了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为帮助中心师生调整情绪,更好的适应暂时“居家”生活,收获知识,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特邀数据中心高剑波教授,于11月24日下午15:30-17:30,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

高剑波教授于2021年入选了终身科学影响力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本次讲座的主题是:World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through the lens of global hierarchy and world order。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学部领导宋长青部长、杨晓帆教授一同列席,参会师生共计50余人次。

 

C:\Users\THINKP~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ebf480222f004a78346f6f8897cb2.pngC:\Users\THINKP~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d3a5761f8a0052eb44d052a42e62d.png

 

         

高剑波老师本次讲座以探讨问题的形式开篇,结合国际主流的地缘政治理论,提出基于显示性比较富裕度指数刻画阶层与秩序的关系,引证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国家的曲线对比。该研究对于完善现有地缘政治理论具有重要意义。高老师在论述中结合现实,为师生提出新的后续问题,引发新的思考方向,展开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师生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收获颇丰。高剑波教授也致谢了大家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欢迎会后继续垂询,共同讨论学习。

 

F:\中心讲座\2022.11.24 高剑波老师\照片\微信图片_2022112509303531.pngF:\中心讲座\2022.11.24 高剑波老师\照片\微信图片_2022112509303533.png

 

 

会后宋长青老师对本次讲座发表了高度总结及赞扬,感谢高剑波老师对师生的支持,疫情之下大家居家也能获得丰富的知识,脚步虽暂被停滞,但思想仍可在科学的领域无际驰骋。宋老师鼓励学生们,无惧艰苦,安心学习,困难与挑战,我们一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