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数据中心师生参加2023年全国人文地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量:

2023年全国人文地理学大会于7月28-31日在甘肃兰州顺利举行。地理科学学部地理数据应用分析中心的宋长青教授高剑波教授、高培超副教授、房德琳老师和研究生尹君锋、高怡凡、王芳蕾、陈君茹、杜英杰前往甘肃兰州参加会议。



7月29日上午,宋长青教授受邀主持了大会的特邀报告并于下午进行了题为“复杂地理系统理论构建与初步实践”的报告,收获了强烈反响。





7月30日上午,宋长青教授在“政治地理与国家安全”分会场上作了题为“中美与环印度洋地区国家之间贸易关系及其对地缘关系的影响研究”的报告,并作为评议人对分会场报告进行了点评。



高剑波教授在“城乡融合发展与城市群建设”分会场担任主持人,并在分会场上作了题为“全球风险感知与智能社会治理”的报告。高怡凡同学在该分会场作了题为“集成CLUMondo和城市引力模型的珠三角城市群土地变化多情景模拟”的报告。





高培超副教授在“城乡融合发展与城市群建设”分会场上作了题为“基于帕累托前沿的无权重可持续性综合指数构建方法:比较研究”的报告,吸引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关注。陈君茹同学也在该分会场作了题为“社会系统的关系价值:研究进展与展望”的报告。





大会推进了数据中心师生与地理学界的广泛交流,对提升数据中心的研究成果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