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中心教师在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地理科学学部于2020年12月14日下午在教二楼115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工会主席黄琳老师主持比赛,本次比赛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赛,同时邀请王静爱,苏筠,朱华晟,周涛,朱秀芳5名教师和10名学生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各位老师先进行2分钟的教案介绍,再进行15分钟的教学演示,评委们针对每位老师讲授表现进行点评,提出问题与改进的建议。

中心叶思菁老师针对本科生通识课“地理信息系统导论”之GIS网络分析知识点进行讲授,他以“住房选址”作为案例切入,通过导航应用过程解释GIS网络分析的核心要素并引入支撑GIS网络分析的核心算法。

中心房德琳老师讲授了三年级本科生课程“环境影响评价”中的“温度层结与烟羽形状的关系”知识点,她以实际案例引导学生理解温度层结与烟羽形状的关系,通过逆温、熏烟现象启发学生思考大气污染形成条件。

最后,根据老师与学生评委的综合打分,进行评奖。我中心叶思菁老师荣获一等奖,房德琳老师获二等奖。本次学部青教赛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与技能,激励教师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提升综合教学水平。


部分比赛选手、评委、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