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中心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为加强中心师生学术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发展,202118日上午8:30-11:30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举行中心内部学术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程昌秀主任召集筹办,由叶思菁副主任主持,同时邀请宋长青部长出席会议,11名中心教师和15名学生参与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穆望舒、赵文智、陶卓霖三位青年老师进行30-40分钟研究报告中心师生进行20-30分钟提问交流,以报告和讨论充分结合的形式,展示科研成果,讨论科学问题,是一次中心师生良好的交流机会。



穆望舒老师进行了题目为“地理数据不确定性及其对空间分析的影响”的报告,对地理数据的不确定性的相关概念以及已有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向各位老师同学展示了含有不确定性地理数据的可视化方法,说明了距离计算及其对空间线性回归分析的影响。


穆望舒老师做报告


赵文智老师进行了题目为深度学习与遥感大数据信息提取的报告,主要汇报了遥感大数据的特点,展示了目前遥感研究面临的 “遥感数据精细化导致自动识别地物目标困难”、“遥感数据海量化、变化性导致提取动态信息困难”、“多源遥感数据高度异构,难以构建统一分析体系” 三大挑战,以及对如何实现遥感地表覆盖信息的精准分类进行了深入探究。


赵文智老师做报告


陶卓霖老师进行了题目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从可达性到空间优化”的报告,汇报了公共服务设施的布局、可达性的概念与方法、可达性研究探索、空间优化四个方面的研究内容,为进一步公共服务设施研究注入新的血液。


陶卓霖老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