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地理数据中心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平台需求调研暨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量:

         97日下午,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主办的高性能计算平台需求调研暨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会议由数据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我校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部的相关专家老师以及数据中心的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由程昌秀主任提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与会的专家老师就建设学部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必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也对计算平台的性能需求和未来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具体包括平台的选型,硬件软件环境的需求,以及对未来管理工作的设想等。多位专家还根据以往的使用经验提出,在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方面可借鉴天河超算和国外超算中心的管理模式,通过配备专业的设备维护人员、安全员和管理人员组成技撑团队,统筹管理计算平台的各项应用项目。其后,数据中心的老师针对目前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咨询了各位专家老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后续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建设有重要意义。

最后,程主任对各位专家能够拨冗出席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后续仍能得到老师们的不断支持,数据中心也将尽力为各位老师提供相关的计算与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