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程昌秀教授荣获2017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量:

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学部数据中心的程昌秀教授获得“2017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20180831扫描0010_副本.jpg

 

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表彰奖励在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勇于创新,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推广新技术中成绩显著,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届授予15名青年科技工作者,鼓励他们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

程昌秀,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导、地理科学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空间数据管理、空间数据查询优化、地理时空数据分析等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点项目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在JGRNature HazardsIJGI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8项;编著《空间数据概论》、《基于执行代价的空间查询优化方法》等著作;主持参与编制《地理信息 简单要素访问》等国家标准5部。相关研究成果促进了自主版权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市场化运作与产业化转移,推动了地理数据相关国家标准的编制,对空间数据库课程在全国高校的推广与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