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征稿】地理复杂性 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 专刊
发布时间:2019-02-23     浏览量:

 

新时代地理学的核心特征之一是地理复杂性,其研究已成为地理学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地理复杂性的概念、理论、和应用研究,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于近日成功地在SCI期刊《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上组织设立专刊,现诚邀学部、国内外同行投稿!专刊以“Geographic Complexity: Concepts, Theories, and Practices”为主题,截稿日期为20191231日,投稿链接https://www.mdpi.com/journal/ijgi/special_issues/Geographic_Complexity

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是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SPRS、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的两大官方期刊出版物之一,由ISPRSMDPI出版集团联合出版,于2012年创刊、2015年被SCI检索收录,最近三年的影响因子依次为0.6511.5021.723(即最新影响因子),影响力呈现明显上升趋势。ISPRS历史悠久、成立于1910年,其旨在国际上推动摄影测量、遥感及空间信息科学的发展、应用、合作,是领域内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团体之一。

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为本专刊组建了国际化的客座编辑团队。共设置4位编辑: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首席编辑)、中心讲师高培超博士、美国农业部国家森林局教授Samuel A. Cushman博士、香港大学助理教授Hung Chak Ho博士。国际编辑中,Cushman 教授为美国著名地理学家、景观生态学家,担任多家国际重要期刊的主编/副主编/编委、是广为使用的景观生态软件FRAGSTATS的共同开发者。Hung Chak Ho 博士分别于Tennesse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Simon Fraser University大学取得本、硕、博学位,担任多家SCI期刊的客座编辑和审稿人。

 

相关工作:

●  宋长青, 程昌秀, 史培军. 2018. 新时代地理复杂性的内涵. 地理学报, 73(7): 1204-1213.

●  程昌秀, 史培军, 宋长青, 高剑波. 2018. 地理大数据为地理复杂性研究提供新机遇. 地理学报, 73(8): 1397-1406.

●  史培军, 宋长青, 程昌秀, 2019. 地理协同论——从理解 “人—地关系” 到设计 “人—地协同”. 地理学报, 74(1):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