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招聘】2019年 博士后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量:

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611月,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二级机构之一,是学部内集软硬件环境一体的研究机构;下设2个实验室:“地学高性能计算实验室”与“涉密地理数据管理与分析实验室”,1个研究所:“地理大数据与复杂性科学研究所”。中心还是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心旨在基于全球地理大数据平台,运用空间统计分析与建模方法、复杂性与系统科学等方法,开展自然灾害评价与风险、地缘关系分析、土地资源健康安全认知与管控等研究工作。中心未来拟拓展地理数据科学分析方法体系,助力数据密集型研究范式与地理科学研究的发展。同时,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需求,开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应用研究。

中心网址:https://gda.bnu.edu.cn/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中心拟长期面向全球招募“博士后”人才。


一、遴选条件

    1. 已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在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备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能力。

    3. 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原创性研究成果,其中SCI论文至少1篇。

    4. 有过相关的课题研究经历等优先考虑。

    5. 能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二、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依托美丽中国、青藏科考等国家级项目,结合中心已有的全球自然灾害、全球政治经贸数据以及生态环境数据,开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分析与模拟研究,为国家“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

研究方向:

    1. 国土资源管理与城乡规划

    2. 生态系统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3. 地缘关系与国际贸易

合作导师:

    1. 宋长青 教授

        主页:http://geot.bnu.edu.cn/Public/htm/news/5/264.html

    2. 程昌秀 教授

        主页:http://geot.bnu.edu.cn/Public/htm/news/5/166.html


三、岗位职责

    1. 结合上述领域或交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2. 发表SCI论文2篇。

    3. 根据合作导师和研究团队需要,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4. 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出站的评估要求。


四、工作条件及待遇

    1. 基础年薪20万,年底奖金视科研产出而定。

    2. 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研究、办公场所,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研究用设备。

    3. 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地理数据服务与高性能计算的支撑。

    4. 对于博士后期间工作优秀并满足相关条件者,如自愿留校,在博士后出站时将被优先考虑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编制的系列职位。

 

五、职位申请

    1. 提交材料内容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承担科研项目以及教学等)、博士学位/学历证明、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以及个人联系方式。

   2. 请将上述内容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博士后+姓名”.pdf,尽快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mwh@bnu.edu.cn。

    3. 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联系人:马老师 010-5880 6575

    邮  箱:  mw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