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中心教师指导本科生在2019年度本科科研项目中取得硕果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

为落实《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师校发〔2013〕38号),提高本科生科研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本科生每年可申请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给本科生提供科研训练的平台。

2019年度,由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宋长青教授、程昌秀教授指导的6名本科生申报的2项科研项目,经过材料初审、函评、答辩等环节,在地理科学学部35组科研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 G20 国家地缘关系研究“(指导教师宋长青教授)一项获得国家级立项资格,”基于手机信令数据的地震灾损严重程度的快速评估—以九寨沟地震为例“(指导教师程昌秀教授)一项获得市级立项资格。在申请立项的过程中,我中心师生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期将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完善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力争取得更多创造性成果。

立项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所属一级学科

项目创新特色概述

立项级别

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 G20 国家地缘关系研究

宋长青

地理学

基于G20国家进出口贸易、军费等数据,结合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描述 G20国家之间地缘关系整体与结构特征,理解各国的区域管治能力,探索G20国家依赖关系及形成机制。

国家级

基于手机信令数据的地震灾损严重程度的快速评估——以九寨沟地震为例

程昌秀

地理学

以九寨沟地震为例,利用公里格网手机信令数据挖掘灾区人口流动特征,为灾损严重程度的快速评估提供依据。

市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