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著名地理与生态学家Cushman访问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量:

723 – 24日,著名地理学家、景观生态学家Samuel A. Cushman教授访问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与中心师生就地理学研究与空间数据分析中的热点问题形成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并讨论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数据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副主任叶思菁讲师、中心的高培超讲师、林冬云老师、马文卉老师、吴晓静博士后,以及暑期留校的博士生、硕士生等20余人参与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24日上午,Cushman教授作为经纬论坛的2019年第5期的嘉宾为学部师生带来了题为“景观生态学:地理学、生态学、空间分析的融合”(Landscape Ecology: the fusion of geography, ecology and spatial analysis)的精彩报告。该学术报告面向地理学等多科学领域的听众,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当代景观生态学领域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当代景观生态学中的概念、主要方法、研究热点,并阐明了当代景观生态学和地理学间的相互联系,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与互动。报告由中心讲师高培超主持。

 

1-2-合并2-微信截图_20190725211229.png

 

报告之后,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会见了Cushman教授,代表学部对Cushman教授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Cushman教授介绍了地理学部,探讨了双方更多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Cushman教授就职于美国农业部下属的美国国家森林局(USDA Forest Service),担任景观科学研究中心主任。Cushman教授是国际上时空格局与过程分析、景观生态学、地理学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担任包括Landscape Ecology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在多家期刊编辑。Cushman曾发表论文逾240篇、引用逾18000次,合作开发了影响极其广泛的景观格局指数计算软件FRAGSTATS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的国际合作,增强了中心的国际宣传与影响力。经纬论坛由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发起并主办,通过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以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的形式“经天纬地论学科,格数明理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