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数据中心2名博士生入选IIASA2023年度青年科学家暑期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学会(IIASA)发布了“2023年度暑期青年科学家项目”(简称YSSP)的录取通知。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博士生王元慧、王昊煜成功入选该项目,将于今年夏天赴奥地利维也纳,在IIASAAdvanced System AnalysisASA)项目组进行约3个月的学习和研究。

IIASA是一所成立于1972年的国际科研机构,旨在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利用系统分析和建模方法解决能源、水、食物、气候变化和人口增长等跨学科复杂问题,共有6大项目组。王昊煜、王元慧入选的ASA项目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发掘、开发和使用更新、更有效的方法,以将系统科学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决策中。

今年,IIASAYSSP项目在全球共收到3000份申请书,最终有50位来自世界各地博士生被录取,其中7来自中国大陆高校。据了解,地理学专业仅有王元慧、王昊煜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为这些学生提供资助。



邀请函截图

王元慧、王昊煜为学部宋长青教授小组博士生。其中,王元慧2019年本科毕业于学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硕士生身份保研至学部人文地理学专业、后转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复杂人地系统建模与评价研究,在第一作者身份在《Citi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王昊煜2020本科毕业于本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直博生身份保研至学部人文地理学专业目前主要从事土地利用优化及时空聚类方法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生态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王元慧(左)和王昊煜(右)